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镇江市京口区启动学前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
2017-05-24 16:39: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5月19日,镇江市京口区庆六一幼儿园游戏节暨“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学前教育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苏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游戏节设置了“幸福大道”、“欢欢喜喜把家还”、“推推乐”、“车轮滚滚向前冲”、“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六项亲子游戏竞赛。所有比赛都必须一家三口组队配合完成,每所幼儿园参加一个竞赛项目,每园选派6个家庭采取接力的形式,最先完成比赛的幼儿园获胜。全区36所公、民办幼儿园全部参加此次游戏节活动。

  在比赛现场,爸爸妈妈们或怀抱孩子,开心奔跑;或手推转载着宝贝的独轮车,快速前行;或手提龙舟木板,三人六足配合前进;或手牵手排成一队,在呼啦圈中穿行。在一个个游戏竞赛中,既有全情投入的比拼,更多的是欢声笑语与配合互动中的亲情释放。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是2017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目的在于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游戏对于幼儿童年生活的重要价值。目前,社会广泛存在重知识技能学习,易忽视幼儿游戏,或以电子游戏产品代替玩具等现象。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通过设计亲子互动活动,让家长参与孩子的游戏生活,既能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也引导了家长认识游戏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活动中所用的道具都取自于京口区各幼儿园孩子日常游戏活动使用的日常器材,可以说,本次游戏节活动也是京口区幼儿园开展游戏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1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