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东南大学获奖人数列全国高校第二
2017-05-31 11:30:00
东南大学
  5月27日,庆祝全国科技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共有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在首届创新争先奖表彰中,其中清华大学获奖人数居首,东南大学与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列第二。东南大学王炜、刘松玉、洪伟、曹进德等4位教授获创新争先奖状表彰,东南大学校友杨焕明荣获创新争先奖章。
  东南大学本次受到表彰的4位教授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孜孜不懈的探索,分别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
  土木建筑通学部主任王炜教授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交通运输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特别在城市及区域交通规划理论与方法、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系统、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基础理论、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等研究领域有较深造诣。
  岩土工程研究所江苏省城市地下工程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松玉教授,围绕我国土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与地下工程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探索研究,发明了系列创新技术,解决了我国土木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重要技术难题并得到了转化应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洪伟教授主要从事微波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研究,在微波毫米波基片集成类导波结构及器件、无线通信射频与天线技术和计算电磁学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获三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长期从事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和多智能体系统研究,2016年因在其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15年因在神经网络分析方面的突出贡献当选IEEE Fellow。连续入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覆盖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三个领域。已发表SCI论文59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9篇。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南大学 2021-01-05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