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堂鲜活生动的普法教育实践课
2017-06-01 13:45: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庭审现场走进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在这里将对一起涉及青少年犯罪的聚众斗殴案进行公开审理。建工学院师生代表在现场“零距离”观摩庭审全过程,接受一堂鲜活生动的普法教育实践课。

  “现在开庭!”一声法槌响,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巡回法庭正式开庭。被告席上是一张年轻的面孔,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法庭经合议,认为证据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当庭判处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三年。与此同时,审判长分析了被告人的犯罪原因和社会危害性,教育旁听学生要吸取被告人教训,要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犯罪,争当社会有用人才。
  将庭审带进校园,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庭审,同时也能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观摩庭审的辅导员老师感慨到:“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法院开庭,没想到今天如此近距离的观看庭审,让我们感受到法律威严的同时,也让我们对法律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观摩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让我们明白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坚定知法、守法信念,同时也警示我们要拒绝不良诱惑,谨慎结交朋友,遵守校纪校规。”
  据悉,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多年来始终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廉政教育活动,与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共建“普法课堂”,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课堂,争做尊法守法知法学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OMC_97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