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苏州大学学子喜获佳绩
2017-06-05 10:44:00
苏州大学工学院
  2017年5月27日至30日,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顺利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联合举办。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9个学校和单位的1797支代表队、近5000名师生参赛。参赛学校、队伍及人数都为历年之最。本次比赛包括机器人行走、爬坡、舞蹈、搬运等24个项目。
  苏州大学工学院共选派12名同学分4组参加机器人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赛项目,参赛队员由计算机、机电、机械三个专业组成,充分发挥了计算机专业同学的编程能力、机械专业同学的机构设计能力。本次比赛得到了工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机械与工业机器人系宋天麟、卢亚平、李东亚三位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为期3个月的设计与训练,完成了赛前各项准备工作。
  工学院4支参赛队伍与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其他高校的115支本科组队伍同场竞技,凭借着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比赛中沉着应对,过关斩将,经过评委现场评审和提问答辩,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特等奖(亚军)1项、一等奖3项。工学院四支队伍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工学院前期成立的“全地形”机器人工作室。
  工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开展以创新创业教育、学生专业工作室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思维习惯,真正做到把“学以致用”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50696138 2020-11-16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