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简介
2017-06-13 10:27:00
百度百科
  扬子中学的全称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学校是一所公立制的高级中学,学校主要是全日制的高中教育。学校是江苏省四星级学校,曾先后获得江苏省重点高中、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南京市“十五”教育发展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特色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的精细管理使之成为本地区中学教育界的一朵奇葩。
  由扬子石化集团于1984年创办,隶属于原扬子石化职工子女总校(今沿江工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处)。学校于2004年 10月划归地方教育部门。原址坐落于南京市江北工业区扬子生活区内,2007年夏搬迁至江北范旭东广场附近,学校靠近大学,环境优美,硬件配套设施一流,学生公寓和校车齐备。
  扬子中学师资:
  全国优秀教师:李忠红陈瑞民
  省先进工作者:盛飞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瑞民
  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余新国盛飞
  市劳动模范:张晓莉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汤家合
  市新长征突击手:吴卫东
  市学科带头人:史献计、吴卫东、冯筠、陈瑞民、汤家合
  市师德标兵:盛飞
  市班级管理先进个人:李跃东祁剑华贵田
  市学科教学先进个人:李红、陆宁玉、郭永彩、孙清扬、许章永、王义勇、刘晓燕、黄惠慧、董拥军、李宝 玉、王有如、余新国
  市青年优秀教师:李忠红、吴卫东、王道琴、王玉红、冯筠、郑花青、王怡陵
  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王义勇、盛飞、张忠泽
  区学科带头人:余新国、王玉红、李跃东、陈瑞民、华贵田、汤家合、李宝玉、王道琴
  郭永彩、许章永、王怡陵
  区青年优秀教师:张阳、严家宝、李红、何勇、孙蘅、董拥军、许章永、张洪涛
  陈云、陈雪花、薛娟、杨思瑞、唐晓春
  学校硬件设施:
  新校园以国家五星级高中标准为设计目标,总占地约250亩,建筑面积87895平方米。校区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电教楼、实验楼、行政楼、食堂、宿舍、体育馆等。
  新校区按照五星级国家示范高级中学标准建设,规划用地300亩,规划校舍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7亿元。新校区教学楼有3幢,每幢教学楼中有标准教室24间,每间教室配备有电视、投影仪、多媒体电脑展台。每间教室宽敞明亮,能够给学生提供最舒适最方便的学习环境。体育馆气势宏伟,馆内仅座位就有600个,还有篮球场、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等各种完备设施。新校区的报告厅不仅外形巍峨恢弘,厅内设备更是精益求精,有多功能电脑展示台,投影仪等先进仪器,音像系统的配备已达国际一流水平。厅内座位900多个,可供全校师生在其中进行各类讲座、课题研讨、学术交流等活动。
  学校办学荣誉:
  先后荣获“江苏省重点高中”、“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国家级示范普通高中”等称号,2003年首批转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办学成果丰硕,高考本科升学率稳定在65%左右,整体推进率在本市各省级重点中学中始终名列前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7-04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