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学子荣获第二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二等奖
2017-06-16 14:31: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日前结束的第二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暨学术研讨会上传来好消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日语专业大三学生徐光道同学喜获汉译日组二等奖。

  第二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竞赛分为日译汉和汉译日两组,分设一、二、三等奖。此次竞赛不分年级组,参赛选手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初赛采取邮寄译文的形式,共收到来自全省30多所院校的420篇译文,其中汉译日参赛译文91篇,日译汉参赛译文329篇。经组委会严格匿名评审,424日在网上公布了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其中汉译日组9人,日译汉组18人入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子在专业主任林敏洁教授、日语教研室林祥瑜老师的积极组织与指导下,成为闯入决赛的16支代表队之一、全省只有两所独立学院进入决赛。 

  513日下午入围选手汇聚南京农业大学进行现场翻译加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入围了难度高于日译汉组的汉译日组决赛,在加试中与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日语专业徐光道同学凭借扎实的日语基本功,斩获汉译日组二等奖。 

  此次翻译比赛大幅提升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日语专业在省内的知名度,既体现了学生本人扎实的日语功底和出色的翻译才能,也体现了学院日语专业优质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