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美农业植物生物学研究中心成立
2017-06-16 14:47:00
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6月11至13日,中美农业植物生物学研究中心(简称CAPB)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田纳西大学和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代表、部委领导、校外研究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丁艳锋主持会议。

  会前,校长周光宏会见了田纳西大学(UT)农业研究院长William F. Brown,并就中心的实质性运行进行了交流。会上,双方共同为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分别致辞。William F. Brown介绍了中美农业植物生物学中心的基本情况。

  会议共组织大会报告24场,中美专家分别介绍了田纳西大学、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南京农业大学关于植物生物学的相关研究进展。

  中美作为全球两大经济体和粮食生产大国,面临着相同和类似的挑战。两国顶尖科学家共同探讨在世界人口增长背景下提高粮食产量势在必行,了解遗传和基因组层面对农业植物生产力的决定性因素至关重要。田纳西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牵头创立的中美农业植物生物学中心将整合两校和中美两国的植物科研力量和专业知识,促进中美两国和全世界有益的农业植物生物学的创新研究和教育培训和技术转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0-22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