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与西藏农牧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6-20 15:10:00
南京农业大学
  6月13日至15日,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一行赴西藏与西藏农牧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两校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西藏实验站挂牌,并看望慰问南京农业大学援藏干部。
  13日,盛邦跃一行与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云丹加措进行了会谈。
  云丹加措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办学定位,对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技术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南京农业大学两名援藏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借此契机,深化两校交流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发展共赢。
  盛邦跃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在20多年援藏工作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关心和支持农牧学院,同时充分利用农牧学院高原特色、学科优势和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将两校资源进行有效结合与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援藏干部、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春春,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农学院院长朱艳、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夏镇波、科学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及援藏干部、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朱筱玉出席了会谈。
  14日上午举行了两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盛邦跃与西藏农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学代表两校签署农业科技与教育、实验室与研究基地建设等三个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就深化科研合作、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盛邦跃、高学代表两校为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西藏实验站、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农业大学)西藏实验站揭牌,标志着两校合作迈出了新步伐,对促进西藏“三农”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4日下午,盛邦跃一行应邀参加了西藏农牧学院援藏干部举办的雅尼讲坛,盛邦跃、罗英姿、朱艳分别作“党的建设与学校发展”“建设一流学科的认识与思考”和“作物学学科建设与思考”主题报告。
  在藏期间,盛邦跃一行还参观了援藏干部办公室和宿舍,了解援藏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其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
  自去年8月第八批援藏干部进藏以来,南京农业大学援藏干部充分发扬“海拔高追求更高”的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南京农业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结合农牧学院资源和区域优势,为推进两校交流合作及西藏高等农业教育做出了不懈努力,在推进西藏高校教育管理制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等方面做出了开拓性的工作。援藏干部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良好的干部形象,赢得了藏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0-22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