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林大-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孔子学院首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
2017-07-04 13:47:00
南林新闻中心
  6月29日上午,南京林业大学与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首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校长Andrew Hugine, Jr.及其夫人Abbiegail Hamilton Hugine,农业、生命和自然科学学院院长Lloyd Walker教授,孔子学院外方院长Yong Wang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场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Yong Wang向理事会进行全面汇报了孔子学院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计划、经费决预算、孔子学院五年发展规划,以及孔子学院下设的孔子学院课堂相关工作。孔院理事会理事长曹福亮校长致辞,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近两年的发展成就,对孔子学院今后进一步发展的提出期望和要求。理事会成员就孔子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合作项目的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重点讨论了进一步合作和交流项目:一是,建立两校科技合作联络协调中心和海外汉语本科专业培育基地;二是,建立双语教师培训中心,开展专业教师交流交换项目、物理专业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学生交流交换项目(CSC项目、MBA 学员、外国语学院学生长短期留学),创建留学生招收站、孔院海外工作站;三是组织学术会议和年度论坛,特别是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组织召开国际会议,组织世界知名学者参加,提升国际影响力。
  孔子学院成立两年来,充分利用了国内丰富的文化教育资源,组织了大批专家学者赴学院讲学、讲演和展览,开展各类文化交流和中国文化的推广工作,在美国亨茨维尔市等地受到广泛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