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握好机会,填报苏工院
2017-07-26 08: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目前,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正进行中。马上就要迎来专科批次的填报时机了。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填报在专科阶段。同学们是不是还在犹豫,还在纠结,虽然“考得好不如志愿填得好”的说法有些夸张,但是,家长和同学们可要细细斟酌,把握好这一次机会!

小编整了一段肺腑之言,陪你一起填报志愿!小编希望能够帮助到高考之后的同学们,也希望拿到车票钱的你们能够用好自己手中的车票钱,去到自己心仪的高校。

1、不要被苏工院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吓趴了!以往的录取分数线仅作为参考。今年是报考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最好机会,纵观近五年学校的录取分态势基本呈波浪形,即2016年是高峰值,预测2017年将进入低谷了,分数在省控线以上的小伙伴,只要填报第一志愿,录取的概率非常大

所以小编建议小伙伴们今年想进苏工院,你可以大胆一志愿填报苏工院同时一并填写专业服从调剂,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2、作为江苏省公办普通高校,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特别是人间天堂----苏州地区最早建立的工科类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历年报考专科考生的首选,招生计划多,专业任你选。

大专院校培养的是技能型的人才。苏工院已与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苏州100多家知名民营企业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更加注重实践与动手能力的培养,业界对苏工院的毕业生认可度极高,70%的毕业生可留苏州就业,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具有很强的学校优势哦。

3、苏工院今年没有参加注册入学,所以要加入苏工院大家庭的同学们只有在二阶段即727-28日填报专科志愿。

前方高能,划重点了!

1、请问苏工院是否为公办?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3年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普通高校,是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是苏州最早建立的工科类职业技术学校。

近日,2017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膺中国“服务贡献50强”院校。

2、过去五年苏工院在江苏省招生录取线是多少?

年份

科类

专科线

投档分

备注

2016

理工

210

224

 

2015

理工

215

251

 

2014

理工

190

190

 

2013

理工

185

257

 

2012

理工

180

241

 

2016

文史

210

252

 

2015

文史

215

250

 

2014

文史

190

203

 

2013

文史

185

185

 

2012

文史

170

217

 

2016

艺术

315

315

 

2015

艺术

315

370

 

2014

艺术

315

366

 

2013

艺术

310

358

 

2012

艺术

295

295

 

说明:以往的录取分数线仅作为参考。今年是报考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最好机会,纵观近五年学校的录取分态势基本呈波浪形,即2016年是高峰值,预测2017年将进入低谷了,分数在省控线以上的小伙伴,只要填报第一志愿,录取的概率非常大。

通常大多情况下【最低录取分数】就等于【投档分】,或者比投档分数高1分。

3、什么是录取分数线?什么是投档线?

录取分数线:由于每年都是录取结束后才能统计当年录取分数线,因此录取前不会有录取分数线,大家可以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查询近几年录取分数线,但是以前的分数线也仅作为参考,每年实际录取后分数都会有上下波动,建议一志愿填报苏工院同时一并填写专业服从调剂,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投档线:院校投档分数线并不是学校先划定的一个分数线,而是平行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分。即把填了某个学校志愿的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投档,如果这个学校应投10份档案,那么第10个人的分数就是这个学校的投档分数线了。

4、苏工院录取办法是什么?

    对于进档考生,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决定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即在录取过程中,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如总分相同,按语文、数学两门科目分数与附加题分数之和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如仍相同,则文科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理科类考生再依次按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艺术类考生如总分相同,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仍相同,则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52017年苏工院普通类、艺术类招生计划多少人?

2017年江苏省内普招专科计划一览表

文科、理科招生代码:1273

注:文科共招329人,理科共招287人,详情请看《江苏招生考试》第5页、第36页。

2017年江苏省内普招专科计划一览表

艺术招生代码:1273

注:艺术类共招94人,详情请看《江苏招生考试》第66页。

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3+2”本科直通)

招生代码:1474

注:面向江苏省,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3+2”本科直通)项目100人,详情请看《江苏招生考试》第41页。

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自动化类——机电一体化技术(中英合作办学)

招生代码:1678

      

注:面向江苏省,国际合作办学专科项目46人,详情请看《江苏招生考试 》第13页 、第44页。

  6、今年苏工院在每个省各专业的招生名额?

  7、苏工院有哪些点赞专业?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有35个专业,在全省、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影响力的点赞专业有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电子技术、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物流管理、商务英语和汽车营销与服务等十多个专业。

强势发展新兴专业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智能产品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会计信息管理、工程造价、环境艺术设计、旅游管理等二十多个专业。 

  8、如何提高自己的录取可能性?

  结合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建议一志愿填报我院同时填写专业服从调剂。

  9、新生入学的费用一共是多少?分哪几项?

3年制高职专科,学费 理科5300/年,文科4700/年,艺术6800/年;

3+2”本科直通,   学费 5300/

国际合作办学专科项目 ,学费 13000/

住宿费1200/年(5人间或者6人间)

部分学杂费,多退少补。

  10、苏工院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3+2”本科直通)项目如何招生及培养? 

苏工院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3+2”本科直通)项目招收江苏考生

该项目有2个专业可供考生选择: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

数控技术对接本科院校是南京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对接本科院校是常熟理工学院,各招50人。

学生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三年,其中前三年高职阶段教育完成规定的所有课程并达到合格标准,颁发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经考核合格者后两年本科阶段教育赴对接的本科院校学习,毕业后颁发本科院校的毕业证书;符合本科院校所规定的学位申请条例者,获“学士学位证书”

  11、苏工院与英国剑桥地区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如何招生?

苏工院与英国剑桥地区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招收江苏考生

专业为:自动化类——机电一体化技术

苏工院与英国剑桥地区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在我院学习三年,完成规定的所有课程并达到合格标准,可同时获得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及剑桥地区学院授予的电子电气工程高等文凭

如果学生按照培养方案完成所需学分并且成绩优秀者,可申请英国多所知名高校续本,成绩合格者学习一年即可获得英国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在此期间,成绩优秀且有继续深造愿望的,可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成绩合格者一年即可获得英国大学硕士学位。成绩达到要求的同学在5年时间内获得中、英双方专科文凭和英国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实现专科学生留学攻读英国大学硕士学位的梦想

  12、何时可以填报苏工院的志愿?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填报时间均已在各省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布,考生可自行查询所在省份高职(专科)填报时间。

江苏省专科批次填报时间为72728

  13、填完本科批次的还可以再填苏工院么?

  可以的,苏工院是高职(专科)院校,填报批次为各省高职普通或者艺术专科批次。

  14、请问苏工院是否有针对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同时学院还设立了院内勤工俭学岗位,鼓励学生通过劳动获得报酬,顺利完成学业。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金额为4000元、3000元、2000元。另外,学校还有企业助学金、党员关爱基金等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

  15、苏工院有哪些奖学金?

奖学金由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专项奖学金、捐赠奖学金等组成。

国家奖学金:分为“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

院长奖学金:10000

企业奖学金:500-1000元,有玄通、福泰克、航信奖助学金,克诺尔、福伊特等奖学金。

  16、苏工院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如何?

  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0%以上,年终就业率在98%以上,70%以上毕业生留在苏州工作

  17、苏工院有哪些继续深造途径?

苏工院联合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知名大学为学生搭建了“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立交桥。

1)“专升本”:依据国家规定,应届专科毕业生可以通过全国成人高考考入本科院校,取得大学本科文凭。

2)“专转本”:依据江苏省教育厅规定,三年制高职学生在第三年可经学校推荐、考核合格后进入本二院校就读本科,也可以报名参加江苏省“专转本”考试进入对口专业的本二院校深造,取得大学本科文凭。

3)“专接本”:依据江苏省教育厅规定,三年制高职学生可在第二年报名参加“专接本”学习。接本院校有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南京大学等。学生在专科毕业一年后完成本科教育,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规定者可申请学士学位。

这个夏日,只为与你相遇

赤日炎炎,苏工院的老师们不畏酷暑、不畏疲劳地在高招咨询会现场仔细聆听、细细解答,以最大的热情和亲切的话语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详尽的填报和专业信息。

同学们,家长们:

请抓住最后的机会:727-28填报专科志愿报考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