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职业院校酒店管理、全国旅游职业院校,两大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落户无锡城院
2017-07-26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刚落幕的2017“第二届全国院校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工作扩大会议”上,“全国职业院校酒店管理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全国旅游职业院校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落户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是江苏省最早设立酒店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多年来,按着“校企合一、理实交融、系统育成”的人才培养模式,践行素质为先、能力为本、实践为重的人才培养理念,经过二十多年办学经验的积淀,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

  2005年该专业被列为院级重点专业,2007年被评为市级示范专业,2010年被评为市级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遴选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建设点, 2012年成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群——旅游专业核心专业群,2014年获评无锡市属职业院校五星级专业,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2017年获评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

  1、师资力量强 

  旅游学院教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高学历、高职称,双师型比例高。专任教师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占57%、硕士及以上学历师资比例占95%;师资队伍中包括首届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等校内专任师资;也邀请来自酒店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国际连锁酒店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师担任兼职教师。该团队2012年获评无锡市优秀教学团队,2016年获评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2、教学资源优 

  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包括前厅、中餐宴会实训室,西餐、酒吧、茶艺实训室,客房、形体综合实训室,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运动休闲中心等15个实训场所;为适应酒店业信息化发展趋势,学校按高星级酒店标准与央企“大唐电信”共同建设智慧酒店综合实训基地,指导学生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展创业创新训练。作为“校中店”——智慧酒店是“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被江苏省旅游局批准为“江苏省旅游培训基地”。

学生茶艺

  3、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广  

  与国际品牌、国内地方品牌酒店战略合作,共同培养高端技能服务人才。合作酒店包括无锡喜来登大酒店、君来洲际大酒店、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无锡金陵大饭店、南京金帆酒店、无锡艾迪花园大酒店、上海虹桥国宾馆、北京人卫大酒店等20家著名合作单位。

  4、培养质量高 

  旅游学院“校企合一、理实交融、系统育成”人才培养模式是无锡市校企合作示范项目,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生屡获全国、省、市技能大赛大奖。 

获奖师生合影

  5、奖励资助多 

  学生享有国家、省与院级各类奖助学金和校内勤工俭学补助金,同时还拥有来自香港企业家提供的100万元“紫荆花”奖学金。另外,还有唐君远奖学金等社会资助奖项,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基金支持。学校层面上,从新生入学开始积极推进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从根本上保证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顺利成长。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6、成才路径宽 

  通过“专接本”、“专转本”、“专升本”路径,强化学生技能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目前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设“旅游管理”专接本班,学制两年,学业完成后可获得由江苏省自学考试办公室与南京师范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自办班以来,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专接本学生获得本科学位证书的比率高达99%。

获奖奖杯、奖牌和证书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代码:

  1477:3+2(本科);

  1214:普通类、艺术类(专科);

  1663:中外合作(专科)

  欢迎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1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