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年学者袁灿兴副教授“军机处二百年”最新上线!到无锡城院,和他面对面
2017-07-26 09:35:00
无锡教育报道

  近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者袁灿兴副教授“军机处二百年”在读书人最新上线。此前,袁教授还应邀参加了无锡“乡贤与公益”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分为“乡贤与社会治理”、“社会主义新乡贤”、“西塘古镇与祥符荡开发”、“公益与乡贤”等主题讲座,对明清两代乡贤的确立、乡贤的荣耀、民国时期乡贤职责的变化都进行了详尽阐述和讨论。

  袁灿兴副教授是无锡城院旅游学院专任教师,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近代中国社会史,是国内知名的近现代史青年学者,多次受知名院校与学术团体邀请进行讲学,接受主流媒体专访等,如:受中国人民大学邀请开展“乡贤与社会治理”专题讲座,受湖南日报社邀请开展“社会主义新乡贤”讲座,同时受东林书院、江南书院、苏州慢书房等邀请讲学交流;其撰写的文章多次被澎湃新闻网转载,并受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邀请录制节目;受《无锡日报》、《南方都市报》等专访,并获邀在《无锡日报》开设专栏“湖畔史话”,专栏以历史小典故为主,讲述生动故事,阐释古人思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多年来,袁灿兴副教授潜心钻研教学,热心教育事业,为学生开设人文科技讲座,组建人文社团,积极培养更多人文素养高的学生。同时,刻苦钻研,笔耕不辍,科研成果颇丰,先后出版《军机处二百年》、《明人的率性生活》、《中国乡贤》等系列著作。其中,《中国乡贤》荣获2016年江苏省社科联精品工程二等奖;在CSSCI期刊《原道》、《中国图书评论》等发表论文;今年,他受邀主持的无锡荡口古镇“无锡华氏义庄研究”系列研究成果即将出版,将进一步展现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者的学术实力与社会价值。

袁灿兴副教授受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邀请录制节目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代码:

  1477:3+2(本科);

  1214:普通类、艺术类(专科);

  1663:中外合作(专科)

  欢迎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1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