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介绍 | 南工院“动漫设计”专业在这里等你!
2017-07-26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已经闭幕,喜爱动漫的你是否觉得意犹未尽?那就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吧——这里有省内知名的“动漫设计”专业,也有美丽的“普罗旺斯”。在这里能点燃你的动漫热情,还能带给你法国式的浪漫。

“动漫设计”专业简介

  本专业开办于2004年,现为江苏省特色专业。本专业面向动漫、游戏等企业,培养从事动漫与游戏美术设计制作、动画设计制作、漫画与插画创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教师团队由专任教师和资深的企业专家共同组成。教学团队成员的理论水平、教学能力和实践技能较高。 

  本专业积极开展职场氛围建设,设立“动漫数字艺术中心”,包括CG艺术工作室、数字绘画工作室、三维制作工作室、二维动画工作室、校企合作工作室、动漫项目研发工作室、学生精英工作室等。同时与多家行业内知名动漫与游戏制作企业开展深入校企合作,建立校内外实践基地。 

  本专业自开办以来,不断探索动漫专业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逐步深化教学改革。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强,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社会项目,取得良好成绩。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参加江苏省高职技能大赛动漫赛项,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本专业积极拓展办学途径,与江南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开设了“专接本”本科专业,为高职学生实现本科梦想创造了机会;与玄武中专开展了“3+3”中高职对接人才培养,为中职学生的发展深造提供了途径。 

  本专业开办13年来,已为行业培养大量专业人才,很多优秀毕业生已经成为动漫与游戏企业的技术骨干,有部分毕业生成功创办了自己的动漫游戏公司。 

核心课程介绍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包括《数字绘画》《3ds Max》《Zbrush数字雕刻》《三维游戏道具场景制作》《三维角色制作》《Flash动画设计》等课程。学生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动漫游戏行业主要岗位的技术技能,具备动漫游戏行业从业资质。 

学生获奖成果

  在江苏省高职院校动漫技能大赛中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2016年获得全国比赛二等奖; 

  在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明制作类)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在全国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多次获得金、银、铜奖; 

  在齐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动画大赛中获得“优秀动画包装片奖”。 

合作企业

  本专业依托行业资源,紧扣市场发展方向开办专业。目前与多家行业内知名动漫游戏制作企业开展密切的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为学生的校内专业学习,校外顶岗实习与就业创建优质的校企合作平台。主要的合作企业包括南京艺德源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南京龙之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唯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玲珑天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动漫游戏行业知名企业。  

  南工院“动漫设计”专业在这里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