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公办专科 国家优秀 江苏示范
2017-07-26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的全日制高等学校,占地1080亩,设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基础部和社政部等教学单位。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普通招生专业代码:1350

普高注册招生代码:1350

3+2”分段培养招生代码:1486

江苏省首批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

江苏省高职院校人才综合竞争力第12

江苏省高职校创新发展影响力第13

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九连冠

七次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专业设置·现代工匠的翅膀

  学校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设置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通信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会计、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等40多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其中,通信技术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通信技术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15年又被遴选为新一轮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软件技术专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通信技术为省品牌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为省特色专业

  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的支撑

学校现有教职工6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400多名,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者占3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64%;专业课教师中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占86%;现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教学名师6名,333工程培养对象人选14名,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资助人选5名,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1名,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4名,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学校连续三次蝉联“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先进高校”。

  设备设施·技能白领的摇篮

学校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95个、校外实训基地121个,其中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各类职业技能鉴定站(所)31个,可开展69个工种技能鉴定。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集成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工程实训基地”、“电子精密模具制造实训基地”、“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基地”为江苏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性中心

  办学实绩·高职园地的明珠

学校探索形成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就、以赛促创”的“一赛五促”教学模式,促进了学生职业技能的全面提升。20092017年连续九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团体一等奖17个,蝉联了“九连冠”,在江苏省和全国高职院校中均名列前茅。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发布了《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学校成功入选2015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了《2016年江苏高职院校人才竞争力30强报告》,学校位列榜单第12位;成都奇点开放教育研究院编研的《2016-2017年度中国高职院校创新发展影响力系列报告》显示学校跻身江苏省15强,排名第13位。

  升学渠道·圆梦本科的通途

学校大力发展本科培养教育,宽门类、多样化、灵活性地开展包括学历教育、学士的后续教育。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开展“3+2”本科班;和南京晓庄学院、苏州科技学院、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合作“专转本”自主选拨项目,而且还和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合作“专接本”项目,确保有升读本科目标和能力的学生顺利实现“专科入学、本科毕业”的愿望。

  就业前景·搏击职场的保障

学校各主干专业结合自身特点分别与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115个。学校毕业生就业层次高、就业质量好、发展后劲足。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国内知名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公司麦可思数据公司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学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跻身全省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前六强。学校连续7次获得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资助体系·学业圆满的后盾

学校注重人文关怀,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资助体系。近三年来,学校共发放国家奖学金12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19.5万元、国家助学金1995.9万元,受益学生6653人次;校级各级各类奖助学金700余万元,受益学生1.1万人次。学校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针对贫困学子广泛开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精准资助工作成效显著。学校20152016年度荣获江苏省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20175月被评定为“江苏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典型”。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科教产业园枚乘东路3号(223003  

网址:http://www.hcit.edu.cn 

招生热线:400-008-1350(免长途话费) 

招生网:http://zs.hcit.edu.cn  

Email: haxxzs@qq.com  

招生QQ4000081350

欢迎大家报考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