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城院旅游学院:长三角旅游业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重点基地
2017-07-28 14:44:00
无锡教育报道

  旅游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江南学院旅游经贸分院,是江苏省最早设立旅游管理类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以酒店管理专业为核心、涵盖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休闲服务与管理、导游服务等5个专业,是由博士、硕士们构成的一支年轻教学集体,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余名,设有:酒店管理(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无锡市五星级专业、无锡市重点专业)、旅游管理(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休闲服务与管理(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涉外旅游(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与导游等六个专业,是无锡和长三角地区旅游业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重点基地。

 

  培养质量高:

  旅游学院“校企合一、理实交融、系统育成”人才培养模式是无锡市校企合作示范项目,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生屡获全国、省、市技能大赛大奖;毕业生素质好、技能强,就业率高,一大批毕业生已成长为行业的精英,深受社会欢迎。

  社会影响广:

  旅游学院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旅游人才,深受行业认可,现为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无锡市餐饮烹饪协会副会长单位以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理事单位。

  分别与国内知名品牌无锡艾迪花园酒店、无锡香梅国际大酒店联合打造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艾迪英才班”与“香梅英才班”。“艾迪英才班”为每位学生提供6000元助学金,其中10名学生赴台湾参加为期一学期的研修学习;“香梅英才班”为学生提供三年食宿全免待遇。

  万达旅业国旅班、常州喜来登厨艺特色班通过企业实践教学为未来立志于旅游行业的您提供不同凡响的感受及教学效果。对此,《光明日报》、《中国旅游报》等媒体对旅游学院的育人成果屡有报道。

  师资力量强:

  旅游学院教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高学历、高职称,双师型比例高,师资队伍中包括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等;同时,聘请高星级酒店、休闲度假酒店以及旅行社的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兼职教师。

  教学资源优:

  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导游实训室、前厅、中西餐厅、酒吧、茶艺、客房综合实训、旅游电子商务、形体训练房、运动休闲中心等校内实训场所齐全;高水准、智能型的“校中店”——智慧酒店综合实训中心是“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被江苏省旅游局批准为“江苏省旅游培训基地”。 产学融合一体的校内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柠檬时代、咖啡、西点、茶艺坊为实践性特色教学提供最新的视觉空间。

  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国际品牌酒店、国内知名品牌酒店——无锡喜来登大酒店、艾迪花园酒店、南京金帆酒店、上海虹桥国宾馆等;融休闲度假与会展于一体的北京九华山庄、苏州高尔夫酒店等;国家5A级景区——上海迪斯尼乐园、无锡灵山胜境景区、宁波方特等;国内知名旅游企业—— 无锡中国旅行社、万达无锡中国国际旅行社等3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为学生们提供充足的实习与就业保障。

  奖励资助多:

  旅游学院学生享有国家、省与院级各类奖助学金和校内勤工俭学补助金等。同时拥有100万元香港“紫荆花”奖学金、唐君远奖学金等社会资助奖项,并积极推进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对于立志创业的学生,唐君远基金将为其提供大学生自主创业基金,全面促进大学生在校的学习实践与创业就业工作。

  成才路径宽:

  畅通“专接本”、“专转本”、“专升本”路径,强化学生技能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1、专接本: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设“旅游管理”专接本班,学制两年,学业完成后可获得由江苏省自学考试办公室与南京师范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自办班以来,旅游学院专接本学生获得本科学位证书的比率高达99%。

  2、专转本、专升本:详见学校统一的报考要求。

  3、高技能人才培养:学生经过三年努力,可分别获取中英文导游证、出境领队证、茶艺师、西式面点师等国内职业资格证书和国际通用职业资质,使学生具备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与职业资格。

  校企合作、境外研修、考取国际通用资质、开拓国际视野是旅游学院办学的一大特色,各专业都各有所长,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培养了大量的行业、企业适用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