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首发中小学励志奖学金 550人获175万奖金
2017-09-08 09:46:00
中国江苏网
  9月7日,“南京市普通中小学励志奖学金”首次颁发,550名中小学生共获175万元奖学金。
  “南京市普通中小学励志奖学金”今年首次设立,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励志成长的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在校生,一等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5000元,二等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3000元,此次共表彰一等奖50名、二等奖500名。这是继中央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后,在全国地方首次创设的中小学励志奖学金。
  金陵中学的胡同学是此次励志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她家在农村,中考时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被金陵中学录取,在高中阶段继续名列前茅。为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畏困难、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和全面发展,从2017-2018学年起,南京市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奖励名额增加到每学年1000人。该市将全面推动学生资助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各级各类学校着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成长平台,拓展资助育人途径,为受助学生创造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能力提升及锻炼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