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
2017-09-27 15:26:00
人民网
  9月26日-28日,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在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聚焦“文化立校与文化育人”。相关专家学者、沪浙皖苏四省市教育报刊总社(宣传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沪、浙、皖、苏、豫、鲁、闽、湘八地的400余名中小学校长参与讨论交流。
  “江苏自古崇文重教,教育发展源远流长。近年来,江苏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适合的教育为导向,推进教育改革,扩大教育开放,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教育事业率先发展、领先发展,全省教育发展规模、教育质量、教育投入、教育贡献度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表示,希望论坛从文化强校、立德树人和素质教育的高度,深入研究文化立校与文化育人的价值与意义、抓手与路径、问题与挑战、思路与出路,努力寻求学校文化建设的新空间、新境界、新气象,为提升长三角地区基础教育办学品质,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作出贡献,并由此形成长三角“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走向大同”的教育文化生态。
  活动中,沪浙皖苏四地8位校长代表先后发表主题报告,并与现场的校长进行互动交流;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月华、南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建忠等作专家报告,多角度解读“文化立校与文化育人”;论坛还揭晓“长三角最具文化影响力学校”等。湖南、山东、河南、福建等地的4位校长也在论坛上进行经验交流。
  据了解,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诞生于2006年,是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发起并共同主办的一项公益性、专业性教育论坛,2013年,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应邀加盟。论坛秉承理性思考、坦诚交流、分享合作的理念,始终关注中国基础教育前沿性的问题。该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4省市轮流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82630729 2017-06-12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3 16:30
z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