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大学一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 率先将人工神经应用临床
2017-09-27 15:29:00
中国江苏网
  日前在南通大学举行的2017年度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亚太地区年会上,我国在国际上率先将人工神经应用于临床,受试患者损伤肢体功能明显恢复,即将进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
  过去,当人的肢体受损再接时,临床上主要采用自体神经移植的办法,总优良率在60%左右,但它本质上是以一处损伤修复另一处损伤。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顾晓松院士团队另辟蹊径,提出“构建生物可降解组织工程神经”,并研制出生物力学性好、降解可调控、低免疫原性、有利于血管生长和神经导向生长的组织工程神经,发明了构建组织工程神经的新技术和新工艺。他们从虾蟹壳中提取甲壳素多糖,以研制壳聚糖人工神经移植物,并在国际上率先应用于临床。目前已有132例患者完成试验。受试患者损伤肢体功能明显恢复,优良率达85%。
  该技术已完成临床试验,并获中国发明专利及美国、欧亚、澳大利亚等国际发明专利,10月底将进行产品注册证书申报,为我国组织工程神经的创新与转化应用进入国际领先地位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1773186 2021-01-18 09:10
SRC-671773186 2021-01-15 09:33
SRC-671773186 2020-12-25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