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江宁人才新政:企业高薪引才可获百万补贴
2017-09-28 14:01:00
人民网
  引进高端人才、培养优秀人才是提升区域人才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打造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16日,南京市江宁区召开科技人才新政发布会。江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刘伟介绍,新政亮点之一是将引才激励政策与企业用人薪酬相挂钩,将人才评价交给企业自主决定,支持企业“高薪引高人”。
  “年初以来,我们对在区企业进行了大走访,很多企业提出帮助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在谈到新政制定的初衷时,刘伟解释,企业是人才引育和使用的主体,目前该区企业在人才开发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引才活力不足、用才成本过高等问题。为了充分发挥好企业引才主体作用,今年上半年,在充分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区政府出台了《江宁区鼓励支持企业自主引才用才若干意见(试行)》(简称“人才强企10策”),这个政策的出台,正是回应“企业所盼、发展所需”。
  那“人才强企10策”如何支持企业“高薪引高人”?文件提出,企业引进年薪50万元以上人才,按其支付年薪的30%给予引才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100万元,连续补贴三年。此外,新政鼓励企业柔性引进从事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的海内外人才,对与国内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按其支付的横向课题经费20%给予资助。对柔性引进国外顶尖人才的,给予最高200万元的项目资助。
  优秀大学生是企业创新的源泉之一,是企业人才梯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企业长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江宁区对世界知名高校或国内一流高校(学科)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的,在市、区安居政策基础上,再一次性给予2—4万元生活补贴,提升区内企业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此外,为鼓励企业支持双创事业,江宁区还提出,企业投资高层次人才初创项目发生损失的,可获最高100万元的风险补偿,让企业愿投、敢投人才项目。
  回顾4年前选择江宁开始创业的经历,南京一家医药科技公司创始人晁阳感慨,除了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自然条件,最吸引他的是江宁区尊重人才、培养人才的氛围。“创立之初,所在的园区就为我们提供了700多平方米精装修的的实验场所,100万的启动经费也马上打到我们公司帐上,江宁科技创业投资集团1个月后又给为我们投资了100万,同时给予贷款担保、融资租赁等支持。”晁阳说。短短半年,该公司就实现了盈利。2014年,公司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2015年销售额增加至1500万元,2016年公司就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在晁阳看来“人才强企10策”非常适合初创期和发展期的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对这类企业来说人力成本占相当大的比重,并且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够、流失率也比较高,‘人才强企10策’解决了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晁阳说。在“人才强企10策”的帮助下,该公司7月份以来已引进1名博士、2名硕士毕业生。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江宁区全面启动实施了“创聚江宁”人才工程,推出了6大人才计划,人才结构高端化特征日趋凸显,先后集聚诺奖得主4名,菲尔兹奖获得者1名,两院院士36名,累计引育国家、省、市人才计划领军人才超1000人,其中国家“千人”、“万人”专家126人、居全省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9 14: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17: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