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开展“人才新政26条” 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2017-09-28 14:04:00
荔枝新闻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也提出,要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水平发展,以人才优势增创发展优势。
  那么未来江苏将如何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保障机制,为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呢?近日省委印发的《关于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给出答案。
  【关键词】
  引育结合
  【具体举措】
  一方面,更注重培养用好本土人才;另一方面,更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
  【政策干货】
  ☆ 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工作每满6年,可享受一定期限的带薪学术休假,开展专业进修或研发创新活动;
  ☆实施千名青年企业家接力计划,选拔“创二代”后备人才进行专项培养培训,造就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青年苏商;
  ☆积极发掘和培养各领域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乡土人才,引导他们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对世界一流的顶尖人才团队,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
  ☆对在江苏工作的发达国家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两院”院士等杰出人才,省财政每月给予1万元的特殊人才补贴;
  ☆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引才,对于引进“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急需、产生重大影响和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顶尖人才或团队,由省财政给予引才中介50-100万元奖励。
  【关键词】
  深化改革
  【具体举措】
  一方面,切实保障和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另一方面,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
  【政策干货】
  ☆省和各地将建立引才奖补制度,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通过跟奖、跟补等方式,在引才投入、租房补贴、项目资助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人才流动方面,打破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制约,研究制定优秀人才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之间合理流动的政策措施;
  ☆对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人才,坚持市场发现、市场评价、市场认可,把人才享受的薪酬待遇、创造的市场价值、获得的创业投资等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
  优化服务
  【具体举措】
  构建多元投入机制、打造功能强大的支撑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营造尊才重才的社会环境。
  【政策干货】
  ☆省财政今后3年支持“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的1000亿元省级各类资金和基金,用于人才发展的实际支出不低于30%;
  ☆加大对人才创新创业的信贷支持,省签约金融机构对设区市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提供最高1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围绕南京软件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苏州纳米材料、无锡物联网、常州石墨烯、泰州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重点部署相关产业人才集聚;
  ☆对入选中央、省级重点人才计划的,享受所在城市高层次人才购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同城待遇;
  ☆研究制定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决策中的容错免责政策,培育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9 14: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17: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