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首届STEM教育大会在宁召开
2017-10-10 13: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STEM教育在促进科技创新和提高国家竞争力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9月24-25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南京召开江苏首届STEM教育大会暨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推进会。来自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各设区市教科院(教研室)和全省269所STEM项目试点学校的近70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教学处莫景祺处长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STEM教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促进社会经济转型、教育的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方式的变革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STEM教育是国际基础教育发展的潮流,推进STEM教育,对于我省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改变教学方式、变革深层的教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省各地要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在学习借鉴发达国家STEM教育实践经验基础上,努力探索建立具有江苏特色的STEM教育体系。
  与会代表分别在南京市逸仙小学附属幼儿园、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现场考察了三所学校的STEM教育场馆设施,观摩、体验了STEM教育的课堂教学,分别就STEM教育的整体推进、课程开发、教学设计等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STEM教育强调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江苏STEM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11月,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南京师范大学等共同创办。STEM课堂强调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以及批评性思维能力。(文/王馨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