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生素质测试“出炉”:省教育厅将对20所高校进行抽样测试
2017-10-10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江苏省今年继续对部分高校2017级新生身体素质进行抽样测试。
  一、测试学校
  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二、抽测对象
  测试对象为江苏籍2017级高校新生(非体育专业、非高水平运动员)。在2017年各高校已经录取的新生名单中,按照生源地信息,随机抽选每个设区市15名男生、15名女生。每所抽测学校样本总量为390人。
  三、测试时间
  2017年10月14日、15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每所高校测试一天。
  四、测试项目
  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版)》设置的测试项目及相关测试要求进行测试,并填写健康知识、健康行为和学校体育工作问卷调查(问卷调查表另发)。
  五、测试流程
  1、填写问卷。健康知识和学校体育工作情况问卷和学校体育工作问卷调查,今年将采用网络填写的方式。
  2、形态机能和身体素质测试
  测试前,请各学校严格核对学生身份信息,检查学生着装,做好准备活动;根据学校场地实际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科学安排测试分组和测试流程;在测试形态机能前向学生讲解测试规范及注意事项,并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测试时,形态机能项目由各学校教师负责测试并进行成绩记录,教育厅测试工作组进行相关测试规范的检查,并随机核对学生身份;身体素质项目由教育厅测试工作组完成,并进行成绩记录。
  测试后,所有的成绩需经学校纪委和体育部负责人签字,复印后现场封存(学校和测试组各备存一份)。
  六、评分标准
  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评分、加分标准进行数据统计分析。
  七、其他事项
  1、请各测试高校邀请1名学校纪委同志全程督查,同时选派8-10名体育教师和1-2名校医参加测试工作。测试结果作为本年度该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成绩。
  2、参考新生入学体检结果,凡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病者,身体残缺、畸形者,急性病患者或一个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及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均不得参加身体素质项目的测试。学生在进行800米、1000米跑时,测试高校须安排急救医生在场巡视,配备急救设备和急救车辆。
  3、体育教师要提前二十分钟组织学生做好准备活动,学生测试时须着运动服、运动鞋。(文/王馨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