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24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新上榜!
2017-10-12 09: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南京市教育局新命名24所中小学为首批南京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将探索典型经验,以区域特色和学校特色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据了解,2014年起,南京市在高中及职业学校开展“高一新生救护技能与国防教育相结合试点工作;2016年举办“南京市中小学师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26所学校的78名学生和来自全市的60名老师分别参加了比赛;2017年,在全市所有高中及职业学校将高一新生救护技能全面纳入国防教育。此外,南京市还坚持开展了国防教育征文比赛、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军训微视频评比等活动,其中今年的中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将新增国防教育技能大赛,将队列队形、百米定向、烟雾逃生、高空速降、战场救护和实弹射击等内容纳入竞赛,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能激发学生的兴趣。
  除了正常的军训和国防教育课外,通过其他课程渗透国防知识,进行和国防教育有关的综合实践活动、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等也将成为各中小学校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之所以推出一系列加强国防教育的举措,主要为了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和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5:21
南开大学 2020-12-10 14: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