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学子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中获2金3银
2017-10-12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人社部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南京大学生创业项目取得了2金3银的好成绩。
  南京大学的“分子精准调控的吸波导磁材料及工业解决方案”、东南大学的“全息3D智能炫屏”2个项目双双晋级全国四强(全国季军)并荣获全国金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仪”以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AI无托槽隐形矫治器”、“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3个项目荣获全国银奖,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项目获得“专家特别推荐”单项奖,并受邀参加大赛组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特别活动。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本届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在更大范围传播了创新创业文化,既充分展示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又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发力。
  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这些优秀的科技型大学生创业项目,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与相关部门将积极合作建立后续持续孵化、扶持机制,将其全部纳入后备项目库,重点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其进行项目二轮投资的资源对接,实现持续快速成长。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比赛历时7个月,全国共有2241所高校、37万个团队、150万名大学生参赛。同时,美、加、英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也参与其中。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金奖团队43支,银奖团队123支,单项奖团队5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