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兴化学子受邀出席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全国仅两名学生收到邀请函
2017-10-12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泰州市兴化中学2016届毕业生朱文鹏受邀出席12月在瑞典举行的诺贝尔颁奖典礼,并将在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年科学研讨会上发表5分钟演讲。全国仅两名学生收到邀请函。

  朱文鹏,曾在2014年就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如今是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计算机系大二学生。据朱文鹏介绍,他的科研项目“汽车开门防撞控制系统”获2014年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汽车主动防撞和被动撞击智能控制装置”获2016年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这两个研究项目及研究成果也将作为此次国际青年科学研讨会交流的课题在大会上进行交流。此外,他的专利项目“重力控制电热水壶”获2017年第11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银奖;截至2017年,他共有6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兴化中学科技活动中心指导老师郭金虎表示,朱文鹏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实践能力强,积极参加学校科技社团活动,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通用技术课上,他经常提出各种奇思妙想,具有创新潜质和团队合作精神,作为科技创新社团的指导老师,我非常支持他的研究课题,我希望他的研究成果能在汽车防撞控制技术上得到应用,使全世界的汽车驾驶员和乘客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据了解,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年科学研讨会(Stockholm International Youth Science Seminar)是世界著名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创办于1976年,由瑞典青年科学家联合会和诺贝尔基金会联合主办,每年邀请25名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参与活动,旨在为对自然科学领域有相同兴趣和渴望了解其他国家文化的青年提供交流平台。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青少年将受邀出席诺贝尔奖颁奖典礼,还将参加科学活动和讲座、招待会、欢庆仪式,了解瑞典的科研和文化习俗等,和从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奖赛、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等著名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进行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11:03
SRC-23484806 2017-06-2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