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军首次在扬州招收飞行学员 入校3个月后取得军籍
2017-10-19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海军新年度招飞工作已拉开序幕。10月17日,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办公室初检预选工作组一行来到扬州,对百余名报名的高中应届毕业生进行政治考核、体格初检和文化测试。据悉,这是海军在扬首次招飞。
  海军招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军招飞的要求与往年相比,除年龄为16-19周岁、C字表检查双眼视力不低于0.8等主要条件外,文化条件也是一道硬门槛,招生要求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一本线左右,外语限考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据悉,此次体格初检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目检测,实行单项淘汰,政治考核和文化测试也同样严格。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结束后,翌年春节前后将进行全面检测,高考成绩公布后组织定选复查,7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历时约10个月。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海军招飞录取工作综合政治考核、身体条件、心理品质、高考成绩四个方面,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根据各省招收任务和考生成绩,按总成绩→心理品质成绩→高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拟定各省录取分数线,确定预录学生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海军飞行学员是提前批单独录取,考生还可以填报其他军事院校和普通高校志愿。
  海军飞行学员按“3+2”组训模式,实行5年全日制教育培养,即前3年在山东省烟台市海军航空大学本部(“双学籍”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大学本科基本课程、航空专业基础和军政基础等教育训练,第四年和第五年在海军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完成航空理论和飞行驾驶(初教机、高教机)训练。
  飞行学员入校3个月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并计算军龄,父母享受军属待遇。在校期间实行供给制,统一发放服装和学员津贴费,有较高的伙食、营养标准。第四学年结业时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科学位,享受副连职干部待遇。第五学年完成高教机驾驶训练科目后,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授予军事学学位,职务可提前晋升为正连。
  飞行学员毕业后,统一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

2018年海军招飞基本条件 
(一)自然条件
1.须为2018年度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具有开招地区学校学籍和开招省市户籍,文理科不限。
2.年龄16—19周岁(1998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间出生)。
(二)政治条件
1.本人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思想进步、忠诚老实、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现实表现好;不怕吃苦,意志坚强,志愿献身军队飞行事业。
2.家庭条件: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
3.报考态度:本人自愿报考,态度坚定,家长支持。
(三)身体条件
1.身高165—185厘米(赤脚测量),体型匀称;体重在52千克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千克以上),偏瘦或过胖者不宜上站;无纹身。
2.平静时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低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钟。
3.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戴OK镜等)。
4.听力、嗅觉正常;无口吃。
(四)心理品质条件
1.学习能力:求知欲强,学习刻苦,自学能力、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强。
2.意志品质:遵守纪律,自制力强,办事果断,独立完成任务能力强。
3.性格特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情绪稳定,团队意识强。
4.动作反应:反应敏捷,动作灵活,身体协调,模仿能力强。
(五)文化条件
预计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一本线左右,外语限考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可加分录取。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301042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