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高中生 2018年“小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2017-10-20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三的小伙伴注意啦,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至4日,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时间为11月7日。
  根据报名要求,各地要遵循高考与学业水平测试同一属地报名考试的原则。考籍号要按照“一人一号,一号到底,多次使用,动态管理”的原则编排和使用,考生在报名考试有效期内只能用同一个考籍号
三大类考生可报名
  一是具有江苏户籍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是非江苏户籍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申请在江苏参加高考的,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在江苏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2)其监护人在江苏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三是在江苏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可以申请报名。
五种人员不得报名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其他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必须遵循“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在同一属地报名考试的原则”,在报名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社会考生以及在外省借读的我省户籍考生,在其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须知
  报名时,考生须交验身份证、户口簿,其中往届生还须提供毕业证等有关证件。随迁子女考生还须提交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本人或其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房屋买卖合同、租赁合同,或考生和其监护人在江苏省的暂住证(居住证)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监护人就业证明。
  中国教育在线特别提醒广大考生:
  1.考生须如实、准确、详细填写身份信息、户籍信息,户籍信息必须与户口簿一致;
  2.未持有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在报名前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二代身份证;
  3.涉及区划调整导致户籍发生变更的考生,须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相应的更改手续;
  4.随迁子女如在江苏省参加高考报名,不得再在户籍所在省(市、区)或其他省(市、区)参加高考报名;
  5.网上报名可通过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报名考试费。①高考统考科目和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考试,报名费为每人20元,考试费为每门26元,5门共150元;②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技术课程(信息技术)20元,其他科目每门15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9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