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英职业教育峰会开幕 凝聚国际力量共筑教育梦想
2017-10-26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5日,2017年中英职业教育峰会在南京开幕。此次峰会由江苏省华文教育发展中心、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共同主办。
  江苏省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华、副主任杜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陈潺嵋,南京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史金飞,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总编辑佘江涛,江苏联合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伟民研究员,以及中英两国教育部门的领导、教育界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与研讨。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表示,江苏省职业教育办学质量高、服务能力强,目前全省共有58所职业院校开展了19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量占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教育部批准的国内首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高等职业院校——中加合作办学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正是落户于江苏。江苏与英国在职业教育领域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如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和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从2014年合作,开展了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已有30名学徒毕业,全部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说,英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制造业之所以发达,就在于他们有较为完善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学习借鉴新加坡的“教学工厂”、英国的“现代学徒制”、德国的“双元制”和澳大利亚的“TAFE学院制”等人才培养模式,是提升我省职业教育水平的重要途径。这次峰会通过在英侨胞的牵线搭桥,使中英两国职业教育领军人物及企业代表有机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双方围绕“中餐繁荣项目”“足球项目”“国际职业教育”等专题,共同探讨了产业合作模式,希望为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途径。
  开幕式结束后,英国参会团一行将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江北新区参观交流,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相互启发,以期结出中英双方职业教育深度交流的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