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丨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校园开放日来袭!
2017-11-06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不同于初高中,孩子进入大学后,家长还只是一味的关心学习成绩吗?11月3日,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几百名学生家长前往常熟理工学院,来到学生的课堂、宿舍、食堂,走进学院创新实验室,参观科技成果馆,参加家长会,聆听校友代表报告会,共同关心孩子的成长。 
  活动伊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欢迎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校参观。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上台介绍本专业及就业前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一直积极探索适应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和办学模式,开展了项目教学法、实例贯穿式教学法、“以问题为中心”教学法以及理实一体化教学法等教学方法的改革。
  随后邀请了佟天野、胡旭辉优秀校友讲述他们的大学。佟天野学长曾经是创新实验室的一员,在实验室里奋战到天亮是常事,当然辛苦的付出是有回报,前年5月份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第一届机器人旅游大赛中,创新实验室一举斩获机器人探险游、越野游等各个项目的四项冠军,一项亚军和一项三等奖。毕业后,他与实验室的部分成员合伙开办了苏州绿恺动力公司。另一位实验室优秀毕业校友胡旭辉,他扎扎实实打好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在东南大学读研深造。进入实验室提高创新、动手实践能力,不失为大学生的一条发展路线。最后该实验室的成员上台展示了耗时一年多完工的平衡车,家长们都不约而同的为这“不倒翁车”热烈鼓掌。
  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学院邀请了三位专业负责人,向学生和家长们就专业学习、专业前景、就业现实、能力要求作了详细介绍。使家长们能更好地与学校联手,形成教育合力,用科学的方式方法参与孩子的成长教育,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据悉,这是常熟理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第三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校园开放,家长们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孩子们的大学生活,更好地与学校互动合作,形成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携手培养社会认可和需要的优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6754690 2017-06-02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