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大第三届自培菊花展 5000余盆菊花“争奇斗艳”
2017-11-07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扬州菊花栽培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栽菊、赏菊、品菊便是扬州人的金秋盛事。近日,扬州大学第三届自培菊花展在荷花池校区举行。
  本次菊花展由后保处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党办、校办、宣传部、团委、学工处、后保处、园植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本次菊花展以“秋之韵,菊之美”为主题,借助校园自然环境巧妙布局,构筑了一片靓丽的风景。据了解,本次菊展共有400多品种、5000多盆菊花,除了造型各异的盆菊,增加了大型造型菊、实生条盆景等,还有飘逸修长的悬崖菊、小巧的案头菊、精心配制的品种菊,可谓品种繁多,千姿百态,美艳动人。
  菊展工作人员介绍了赏菊诀窍:一要看花形,菊花主要分为球形和飞舞行两种,二看花色,菊花的颜色以黄色为正,白、紫、红次之,单色菊以黄为贵,两种以上色彩较单色为贵,奇色如绿菊、墨菊最为珍贵,三是闻香识菊,黄向菊是菊花的基本香调,另外还有梨香菊、苹香菊、薄荷香菊等,最后看的是品种。
  为了方便游览,扬州大学教工以部门为单位、学生30人以上还可提前一天进行预约讲解。参观此次菊花展的学生陆露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品种的菊花,实在太漂亮了,而且园艺技师的讲解让我对菊花了解了更多,对我的园艺专业的学习也有不小的帮助。”
  据悉,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参与度,此次自培菊花展还设置了“插花比赛”的趣味竞赛环节。每位参赛选手自由选择鲜花品种、插画工具、花瓶等,限时30分钟,独立制作出一件插花作品。比赛现场布置有精美的书画作品,选手们精心设计着花艺作品的同时,还有有美妙悠扬的古琴声相伴,使得整个比赛艺术氛围更加浓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