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学子斩获2017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奖
2017-11-15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17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在美国波士顿落下帷幕。由中国药科大学10名本科生组成的“CPU CHINA”团队与来自全球44个国家的313支队伍同场竞技角逐,并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本届大赛金奖。
iGEM总决赛现场
  据了解,中国药科大学参赛的“CPU CHINA”团队由药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杨勇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药学教研室主任徐寒梅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李斌教授指导,成员包括赵启航、瞿思思、李鑫等10名本科生。

中国药科大学“CPU CHINA”团队成员
  比赛中,中国药科大学“CPUCHINA”团队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为代表的自身免疫病为出发点,创新性地开发了基于SynNotch系统和嵌合抗原受体(CAR)技术的人类工程化抗自身免疫病调节性T细胞系统。相较于其他类型的细胞治疗,该技术具有安全、毒副作用小、靶向性高的优势,有望应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难治性自身免疫疾病的治疗,得到了大赛评委及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期间,药科大“CPU CHINA”团队还得到了正在美国波士顿调研的南京市副市长黄澜一行的亲切接见。黄澜副市长仔细听取了药大队员对项目课题设计、结果及项目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并与队员们亲切交谈。黄澜副市长首先对项目课题的设计表示认可,并勉励队员们以老百姓的临床需求为出发点,继续深入该项目的研究,为南京市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与此同时,他还希望我校学子以参加iGEM大赛为契机大胆“走出去”,多到世界高水平的赛场上与国际一流高校学生同台竞技。
南京市副市长黄澜与药大学子亲切交谈
  据悉,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始于2005年,最初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是合成生物学界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被誉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世锦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的313支代表队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