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规划人生,从容应对”燕子矶中学学子走进河海参加土木开放日活动
2017-12-19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参观专业实验室和模型展室、观看钢桥现场拼装表演、亲手搭建加载小模型……12月17日,南京市燕子矶中学高一年级一行22人在石骏校长的带领下,赴河海大学参加“土木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重大比赛视频讲解、土木创新成果展、讲座模型制作技巧等环节。


结构工程实验室

讲座模型制作技巧——土木工程与建筑学的区别
  据悉,此活动是南师大顾老师生涯教育工作室与河海大学强强联合打造的精品活动,旨在让中学生提早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了解土木等专业特点,为求学生涯的规划提供参考。
重大比赛视频讲解
  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著名教育学专家,南京师范大学顾雪英教授表示”职业生涯规划不仅应该在大学时期,更应该提早到高中时期。今天把学生组织过来就是让他们在河海大学的互动中听介绍、看视频动手操作,形成感悟,感悟才是真正触动心灵的,能在互动中才能产生情感体验。河海土木院这个活动在了解专业的阶梯上已经走到了最前列,整个活动的组织上也是非常前沿的。如果每个中学生填报高考志愿前可以去心仪的大学或者专业体验一下大学学习生活,相信也会更有动力和目标迎接高考的挑战。”
土木创新成果展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中生看大学,熟悉且陌生。熟悉的是大学的名字、全国排名、专业录取人数、高考预估线等冰冷的概念。大学与高中、大学与就业、大学与自身能力关系的认识,对大多数高中生来说基本是懵懂的。“此行,紧凑的节奏、丰富的内容,有血有肉的大学生活,感染着每一位同学,相信本次活动一定能激起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为他们今后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加油鼓励,为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人生的职业指明方向。”

结构模型制作

加载实验成果展

模拟美国赛钢桥组拼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