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艺术统考1月15日公布成绩
2017-12-19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省统考工作于2017年12月全面展开。艺术类省统考共有美术、音乐、广播电视编导三种类型。据统计,江苏省2018年艺术专业省统考报考总人数约为4.57万人,其中,美术省统考报考人数约为3.28万人,比2017年增加约1700人;音乐省统考报考人数约为6300人,比2017年增加约460人;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人数约为6660人,比2017年减少约1300人。
  目前美术省统考评卷以及音乐省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面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预计面试和评卷工作在2018年元旦前完成,2018年1月15日左右发布考生成绩并公布省统考合格线。

美术阅卷:背对背评判
  美术省统考的试卷评阅工作从12月9日开始。其中,速写、素描科目实行网上评卷,由14位评委背对背独立评判。色彩科目使用计算机辅助系统,由7位评委独立评判,计算机评分系统根据既定规则给出档位,否则,自动提交仲裁组裁定。在评委评判的同时,质检组专家对已评判试卷进行仔细全面的抽查,抽查率达到90%。据了解,近年来,江苏省一直在开展色彩科目网上评卷的可行性研究分析,待条件成熟后,色彩科目也将实行网上评卷。
音乐面试:考试现场无评委
  音乐省统考面试于12月5日起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展开,面试全程实行“七随机”管理,即: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随机抽取考生考试考场、随机抽取考生考试曲目、随机安排声乐考场伴奏、随机确定考场评委、随机抽选考试评判曲目,进一步确保面试工作的顺利实施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
  声乐、器乐、视唱科目的面试实行“先录音录像,后评委评判”的方式。
广播电视编导:设15组监控探头
  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面试于12月11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开始,面试包含才艺展示和综合素养考查两个科目。
  每个面试考场有两组摄像头全程摄像,一组全程正面摄录考生面试,另一组全程摄录考场内全景。候考室、考场内、考场外走廊等区域一共设置了15组监控探头,并在监控室安排校招办和纪检监察人员全天候值守,确保任何异常状况能够第一时间捕捉。另外在每个面试考场均配备1名纪检监察人员,负责监督面试、评分全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0-01-11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6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