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8-01-16 13: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值建校60周年之际,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学术论坛于1月9日-10日举办。论坛旨在邀请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建功立业,加盟徐医。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荷兰、以色列、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名专家学者如约而至,围绕国际前沿医学科学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

  1月9日上午,主论坛在行政楼101会议室拉开帷幕。海外学者,徐州医科大学校领导吴永平、赵世鸿、印晓星、蔡红星、徐海波、郑骏年、王人颢,徐州市云龙区副区长卢方承,云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王以昊,以及学校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吴永平致欢迎辞。“选择徐医就是选择了坚实的后盾支撑”,“选择徐医就是选择了广阔的发展平台”,“选择徐医就是选择了有保障的政策待遇”,“选择徐医就是选择了良好的安居环境。”他强调,徐州医科大学是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家拥有医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也是该区域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医疗服务的中心,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关心关注徐医,通过本次论坛全面了解徐医,在寻找回国发展机会的过程中选择徐医。
  蔡红星副校长主持论坛。他简要介绍了上届论坛的引才成效及本届论坛准备过程,并对各位海外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本届论坛自去年10月底启动,得到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积极响应。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就收到报名材料近百份,经过充分有效沟通,在论坛召开之前已有专家成功签约徐医。
  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杜刚宣讲学校引才政策。他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各专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引进条件和福利待遇,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学校大力实施人才聚集工程,努力打造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才和师资队伍,希望“浓厚的氛围”、 “良好的平台”、“丰厚的收入”、“优越的政策”、“宜居的环境”能够吸引各位海外人才加盟,助推学校发展,实现个人梦想。
  徐州医科大学近年引进的优秀海外人才代表发言。江苏特聘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郭栋从国家政策、科研平台和家庭因素等方面表明了自己回国的初衷。他表示,作为徐医发展的真实受益者,自己被学校的良好学术氛围、强大科研团队深深吸引,也期待更多人才选择回国,加盟徐医。江苏特聘教授王午阳通过进校后的生活轨迹轴,介绍了自己的具体工作情况。她说:“徐医大自由的发展平台,校领导对于人才的高度重视是我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
  随后,参加论坛的海外学者依次上台,对本人的教育背景、科研成绩、在研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1月9日下午和1月10号上午,专家学者根据所学专长和研究方向分为九组,分别围绕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药学、护理学、肿瘤学、公共卫生学、医学影像学、医学信息学领域在各分会场展开讨论,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论坛举办期间,专家学者在人事处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徐州市市政建设、徐州医科大学校园设施以及各重点实验室。学者们纷纷表示,徐州市生态环境优美宜人,经济实力强劲;徐州医科大学求贤若渴,诚意满满,印象十分深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