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海门29人被聘为中小学专职责任督学
2017-03-30 10:49:00
人民网

  3月23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17年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29位中小学专职责任督学接受聘书。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新海对挂牌督导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2017年我市设立了18个督学责任区,分别为高中跨校联盟、东洲中学教育管理集团、东洲国际教育管理集团、海南中学教育管理集团、能仁中学教育管理集团、实验初中教育管理集团、实验小学教育管理集团、东洲小学教育管理集团、育才小学教育管理集团、通源小学教育管理集团、海南小学教育管理集团、实验附小教育管理集团、少年宫开发区幼儿园共同体、机关能仁幼儿园共同体、海南锦绣幼儿园共同体、东洲通源幼儿园共同体、实验蓓蕾幼儿园共同体。黄德冲等29位专职责任督学接受聘书,并将在这些督学责任区开展督学工作。

  责任督学的基本职责是对学校依法依规办学进行监督,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指导,受理、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学校整改,向教育督导部门报告情况,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在具体工作中,责任督学要在8个方面进行经常性的督导,包括校务管理及制度执行情况;招生、收费、择校情况;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和课业负担情况;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情况;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食堂食品、饮水及宿舍卫生情况;校风、教风、学风情况等。

  我市的教育督导工作向来走在全省前列,曾连续两次在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优化队伍配备,规范工作程序;丰富督导方式,提升督导水平;加强督导整改,落实结果运用”,进一步推进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海门教育实际的工作路径。

  许新海希望受聘的专职责任督学们通过学习明确自己要做什么,不仅要学习责任督学工作手册的相关内容,也要学习微信、网络等多样化的工作手段;要研究如何做好、做新,针对学校的需要发挥督学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寻找解决方案,进一步研究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要充分发挥好督学的“监督、引领、指导”作用,为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陆漩波 黄礼宾)

  原标题:南通海门29人被聘为中小学专职责任督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