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徐州医科大学首届海外高层人才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17-05-21 21: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们一方面要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另一方面也支持国内高层次人才赴海外开展研修。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才能构筑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发展体系。”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葵阳在该校首届海外高层人才学术论坛举办期间,就学校引才战略回答记者提问。

  5月20日,徐州医科大学首届海外高层人才学术论坛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论坛开幕式,34位海外优秀专家学者,各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副校长蔡红星主持。

 

  郑葵阳校长在欢迎辞中提到:“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号召,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结合‘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需要,要坚持把人才发展放到重要位置。”“学校当前的重大任务就是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大力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以及加强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

 

  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杜刚明确了徐州医科大学优秀人才引进政策,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条件及待遇。他指出,学校从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着手,为高端人才提供优越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深入实施“安家徐州”政策,促进海外人才回国“建功立业”。

  江苏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安安,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乔建林相继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徐州医科大学的工作经历,坦言学校的高度重视、宽松的人才政策、良好的科研平台、强大的科研团队,让他们有了“用武之地”,能力和水平得到充分发挥。

  前来参会的美国密西西比医学中心的潘教授也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国内为我们这些‘海归’提供了发展的空间。比起待遇,我更看重的是徐州医科大能提供给我的平台,以及今后我个人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蔡红星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学校的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才。我们应该坚持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并重,只有一流的队伍才有一流的产出。徐州医科大学诚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入我们共谋未来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持续两天时间。为加深海外高层次人才对学校的全面了解,徐州医科大学还举办了多场国际前沿医学科学问题学术交流专题报告会。

  专访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葵阳 

  中国教育在线: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做出了哪些尝试?

  郑葵阳: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国家“千人计划”、省“双创计划”、省“333”工程、徐州市人才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的出台,为我们提供了机遇。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我认为,海归的国际化水平高,具备更先进的学术理念,我们应该加大这类高层次人才的引进。”

  中国教育在线:学校又采取了哪些新举措来吸引海外的人才?

  郑葵阳:学校始终致力于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打造高层次创新型教师队伍。在引进人才政策方面不断进行调整,与时俱进;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专项基金;努力打造良好的工作平台;积极营造求才、爱才的工作氛围;同时,我们还会在国内外顶尖期刊杂志上发布信息,依托校友在海内外广招人才,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

  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我们一方面要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另一方面也大力支持校内人才赴海内外学习研修。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才能构筑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发展体系。

  中国教育在线:能否请您介绍一下2017徐州医科大学海外引才的计划。

  郑葵阳:今年人才引进计划层次高、类型广、数量多。学校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政策机制的创新,对于优秀的青年人才,学校实行“分类管理”, 在职称评审、科研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学校也会从学历、专业素质、个人品德等方面考察人才,力求引进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文/王馨悦 图/麻亦柏 汤双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