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葛道凯厅长深入南京市栖霞区中小学开展走访活动
2017-05-24 10:45:00
江苏省教育厅人事处
  5月17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来到南京市栖霞区,走进中小学校园和课堂,与学校领导、青年教师和实习学生深入交流,主动听取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意见。
  在栖霞中学,葛道凯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校园文化建设的情况,并走进教室仔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在教师办公室,葛道凯与十多位正在学校顶岗实习的应届毕业生就师范生教学实习、教师职业的选择等话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和就业情况,当得知他们已通过了新教师招聘考试,毕业后即将到学校工作时,葛道凯向他们表示了祝贺,并勉励他们要主动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尽快适合新岗位、新要求,安心从教,乐于从教,为办好适合的教育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栖霞实验小学尧辰路校区,葛道凯向学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实行延时放学后学生在校活动的安排情况,并就学校办学特色、经费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了深入了解。葛道凯对栖霞区教育局充分发挥街道在办学中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社会更多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在栖霞实验中学尧化校区,葛道凯与初中任课老师深入交谈,认真询问他们当前教学工作面临挑战和困难,了解他们对学生的评价,听取他们对高考方案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期间,葛道凯还特别关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自身发展问题。当他听到青年教师希望能有更多进修提高机会的诉求后,葛道凯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一定要积极探索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的教师发展途径,不断创新教师进修培训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参加高质量进修培训的愿望和需求,真正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葛道凯倾听小学校长意见

葛道凯听取初中教师意见

葛道凯和顶岗实习教师交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