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排行榜: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居江苏独立学院第二 理工类第一
2017-06-26 15:56:00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2017年6月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发布最新2017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2017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2017中国大学12个门类本科专业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地区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等榜单。报告显示,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名列2017江苏独立学院本科专业排行榜前3甲。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专业建设总体水平排名从去年的全国第26位(江苏第3位)跃居全国第12位(江苏第2位),蝉联江苏省理工类独立学院第一位。

  中国六星级、五星级独立学院专业是中国顶尖和中国一流独立学院本科专业,居于中国独立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前列,堪称中国独立学院的最好本科专业。在最新校友会2017中国独立学院本科专业排行榜中,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荣膺2017中国六星级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工业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荣膺五星级以上专业,雄居校友会2017江苏独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排行榜第二。

  为了培养真正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高素质应用技术人才,早在2014年,在三部委《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出台一年多前,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就前瞻性地提出了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为目标的专业“画像—塑像—成像”工程。同时,学校从2015年起率先实行“满足考生第一志愿专业”录取政策,倒逼各个专业深化内涵建设。在学校先进顶层设计理念与高效机制激励双从引导下,各专业以产业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入到产业、行业中,建立起了“政、校、行、企”常态互动的机制,对接区域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紧缺岗位(群),与行业、企业共同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应用型课程、教材,共同实施教学过程,共同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并创新实施了 “行业学院”、“嵌入式”、“订单式”、“项目+工作室”等多样化的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有力提升了专业建设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目前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多数专业已形成特色明显的专业方向,比如自动化专业的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方向、环境工程专业的环境检测方向,制药工程专业的药品质量控制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电能控制技术方向,土木工程专业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方向、工程管理专业的国际项目管理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跨境电商方向,英语专业的国际航空乘务方向等,均能精准地对接地方产业发展所亟需的紧缺岗位,既满足了区域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又提升了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和就业质量,同时也实现了学校与其他同类高校的错位发展,弯道超车,真正实现了社会、学生、学校三方共赢。
  此次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独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排行榜”的揭晓,充分反映了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在专业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