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山杜克大学将设立超千万元奖助学金
2017-10-23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6日,昆山杜克大学宣布将将设立超千万元奖学金及助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据校方介绍,针对2018年入学的本科学生将会获得连续四年的资助,而不只是第一年。超过一半的学生都会获得不同档次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资助,最高可免除全额学费。
  据悉,授予每名学生的奖助学金额,由招生录取委员会和奖助学金评定委员会根据学生过往经历和发展潜质的评估结果、学生家庭经济条件综合测评来决定。首批奖学金和助学金分别来自昆山市政府和邦德教育。
  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与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高校,2013年9月获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4年起开设硕士研究生项目,已招收管理学、全球健康、医学物理、环境政策等领域250余名硕士,留学生占比近40%。
  首批本科生将于2018年秋季入学。招生简章预计于今年10月左右公布,首届招收学生目标225人,逐年过渡至500名,大部分课堂采用不超过20人的小班教学。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士学位项目首批开设了8个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专业,更多专业正在筹划中。  根据课程设置,学生将在大二下学期期末确定专业方向。包括首批开设的8个专业在内,首届本科生在2020年将有近20个专业可供选择,其中包括融合了历史学、哲学、文学、艺术的人文专业,以及融合了经济学、社会学、人类学和心理学的社会科学专业。该校的本科毕业生将获得杜克大学的学士学位,以及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昆山杜克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在所有的中外合办大学中,昆山杜克大学是唯一一所先招收研究生、后招收本科生的大学。在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刘经南看来,在一所 “老”大学里开设一个新专业,应该从研究生着手,培养师资、积累经验都比较容易。“这是我在武汉大学当校长时就有的想法,在昆山杜克大学审批时得到了专家和教育部门的认可。”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项目的学费标准正待江苏省物价局批复。刘经南表示,该校硕士研究生的学费为每年16万-18万元,学校会提供高额的奖学金,所有被录取的学生都不会因为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而无法入学。
  目前,首届本科项目通过昆山杜克大学官方网站正式接受申请。昆山杜克大学计划采用“综合评估、择优录取”的招生模式,申请流程与申请美国高校一致。中国内地首批招生范围包括12个省市,即江苏、上海、北京、湖北、浙江、四川、陕西、湖南、山东、广东、河南、安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01144441 2020-12-24 13:34
SRC-1996691744 2020-11-0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