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一间特殊的新生定制宿舍
2019-09-09 14:58:00
扬州大学

  近日,扬州大学在某宿舍楼一楼改造了一间宿舍:宿舍楼大门口安装无障碍坡道,宿舍厕所由蹲式改为坐式,房间墙壁加装扶手,并沿墙延伸至卫生间……这间被改造一新的单人宿舍是为了迎接2019级新生李晶晶(化名)。
  今年,李晶晶以优异成绩考入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动植物检疫专业。收到录取通知书,李晶晶喜忧参半。由于先天性脊柱裂导致双腿残疾,她不得不坐在轮椅上,进入大学后如何解决住宿、生活问题,成了她最大的困扰。两难时,李晶晶和母亲尝试着将电话打到了学院……
  得知情况后,学院立即安排辅导员到李晶晶家家访,向其介绍学院情况、学校资助政策和奖励政策,并一同商定针对李晶晶的住宿安排方案。“我们有责任让每一个学生度过难忘、充实、幸福的大学生活,将其培养成才。”该学院党委副书记沙爱红说。
  经过几轮沟通协调,最终,扬州大学学生处为她量身定制了一间单人宿舍,安排该校护理专业研究生从康复训练的角度参与改造方案设计,并及时与李晶晶及其家人沟通。
  教师马倩是该学院辅导员,暑期她一直和李晶晶保持联系,现在俩人已经成为好朋友。据马倩介绍,今后李晶晶的母亲可同时入住,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学院也将安排班级学生轮流照顾李晶晶出行,“无论去教室还是去食堂,都会有同学为她保驾护航,保证她安全无障碍出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