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在苏州科技大学精彩上演
2019-09-25 11:01:00
苏州科技大学

  百年磨砺铸就中华巨变,七十华诞谱写盛世华章。9月23日晚,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际,“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在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厅精彩上演。“主题教育”江苏省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苏州市委宣传部、高新区委宣传部、高新区各板块等领导、苏州科技大学全体校领导,以及苏州高新区各版块与苏州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共计6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苏州科技大学和高新区管委会聚焦主题,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之一。演出由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团委、苏州高新区文联承办,苏州科技大学公共艺术中心和苏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共同支持。 
  演出分为“歌颂祖国”“时代芳华”“盛世华章”三个篇章共13个节目。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纷呈,在民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舞蹈《又见山丹花开》、双钢琴《红旗颂》、腰鼓舞《东方红》、朗诵《中国,我的中国》、表演唱《我们的新时代》等形式丰富的文艺表演让观众们赏心悦目。婀娜或刚劲的舞姿、别具特色的演唱、富有现场感的乐队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演出最后,所有演员和台下观众一起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歌曲,澎湃在每个人的心间,响彻整个音乐厅,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用奋进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真切的祝福。 
  观看演出时,全体党员佩戴了党徽,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形象、作表率的决心;全体团员佩戴了团徽,表明了在党的思想光辉照耀下,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信念。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场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了学校与地方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今年7月与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共建新时代文明中心以来,苏州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与人才优势,在理论宣讲、课题研究、公益广告宣传、艺术海报设计、文艺汇演、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本次“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也是校部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校地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