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建院20周年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2019-11-18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百年风范薪火相传,廿载芳华弦歌不辍。为共叙中北情谊,共聚中北力量,共谋中北发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建院20周年发展大会于2019年11月16日上午在丹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

  镇江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早云,镇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刘元良,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长张序余,中北学院历任董事长、理事长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原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原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林慧,原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百齐,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康生,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理工学院院长余孟蕻,丹阳市市委书记黄春年,市长黄万荣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南大金陵学院等22所省内独立学院的领导,中北学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南京师范大学相关二级学院领导,丹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中北学院丹阳校区建设指挥部成员,校地合作单位代表,中北学院全体领导、历任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本次大会由中北学院党委书记岳嵩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致辞,他表示中北学院建院20周年发展大会的召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更是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南京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北学院的建设发展,配备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努力为中北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支撑。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表示,20年的砥砺奋进,中北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作为同行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新的时期,独立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和贯彻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努力为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从2007年起,与国际上多所高校开展了海外合作与交流,由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正值20周年院庆,来自普利茅斯大学、意大利乌迪内美院、美国佩斯大学、丹麦VIA大学的国际合作代表们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周年送来了祝福视频。国际化办学一直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努力的方向,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继续加强此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常青在大会上汇报了学院20年的发展情况。他在报告中指出,20年来中北人艰辛的创业历程、传承与创新的发展历程、春华秋实的育人历程,学院重点发展了“人才强院”战略、开放与融合战略;面向未来,学院将坚定转型发展、坚定特色发展、坚定开放与融合发展。

  中北学院2017年迁址丹阳办学以来与当地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并产生了多项合作成果。为了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在大会现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天工国际有限公司、万新光学集团,分别签订共建行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单位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区副总经理晁文广表示,学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随着信息技术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学院也正主动适应着这一发展。双方将协力合作建立以绿色、安全、智慧为宗旨的智慧校园,期待华为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合作迈入新的台阶。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行长汤效勇表示,中信银行承诺将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提供全方位、高品质、高效优惠和个性化的经营服务,双方的合作实现了双赢的效果。对于今天的院庆,中信人也有着同样的骄傲和自豪。

  20年来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为了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关心他们的成长,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促进母校和校友个人事业的共同发展,在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成立了校友联谊会。在本次大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长张序余先生与校友联谊会会长常青先生为校友联谊会揭牌。

  校友代表金依梅讲话时说道,我们知道母校一直牵挂着我们。作为永远的中北人,无论离校时间有多长,都会关心母校的发展;无论工作有多忙,都一定常回母校看看;无论身处何处,都愿为母校的发展献计尽力。借此机会,她还以一个年长校友的身份向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了许多宝贵建议。

  教师代表葛莹莹发言时表示教师们将艰苦奋斗,勇敢回应时代的召唤、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教育的使命、怀揣希望,满怀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未来,教师们将与学院同向同行,共识共振,为学院的建设挥洒青春和热血。

  在校生代表法学专业王秦同学发言时表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将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有着崇高远大的理想、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去砥砺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勤于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身比天高,心似骄阳,与母校共成长,与母校共荣光。

  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中北学院迁址丹阳,展开了双方通力合作的崭新篇章。他期待中北学院以建院2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更加积极地融入镇江,扎根镇江,找准学校建设与镇江发展的契合点,镇江市委市政府将给予中北学院高度的重视与支持,助力中北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今天的南师中北,正凝聚更加强大的“学院力量”,朝着高等教育新生代知名品牌的宏伟目标勇往直前,担当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通过此次20周年发展大会,为中北学院的未来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考,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将在各界的支持下砥砺前行、奋勇向前、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