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生建学秘书长一行来中国矿业大学调研工作
2019-11-25 10: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9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一行三人来中国矿业大学调研对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及国家公派出国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会在行健楼B401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周国庆,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周国庆主持。

  宋学锋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宋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明确了开放办学战略,努力打造内外融通、全面开放的办学新格局。学校在公派出国和来华留学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离不开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生建学秘书长对本次调研做了指导性讲话。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调研高校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国际交流合作情况,鉴于目前国际留学形势,努力为学生开拓“留学第二战场“。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了解高校开展公派工作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听取学校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今后工作的有效建议。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教务部、国际学院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分别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现状、公派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对今后开拓新的留学项目及公派对接学校现有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周国庆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对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化工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业务部门对现有可行的留学项目进行持续关注与落实,将本次调研提纲的具体问题整理后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欧亚非事务部副主任王哲、办公室项目主管冯瑶陪同调研。(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