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审计(财经)学术创新论坛暨第五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在南京审计大学成功举办
2019-11-25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16日,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审计(财经)学术创新论坛暨第五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财经)论坛”在南京审计大学隆重举行。来自香港城市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出席论坛的还有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成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院长、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院全体教工。

  自今年五月论坛筹备组成立以来,面向全国高校的博硕士研究生征文,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73所高校的742篇投稿论文,其中来自港澳台2篇,博士论文25篇。经学术不端检测和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共9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5篇,优秀奖37篇。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有37篇论文获奖。开幕式上进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之后,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介绍了由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面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刊物《南审研究生学刊》创办情况,并宣布《南审研究生学刊》正式发刊。

  开幕式后,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军锋副教授做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国家审计:实践需求和理论回应》的主题报告。来自中央财大学的刘传明博士、山西财经大学的任灿灿博士以及南京审计大学的李雪颖硕士分别报告了他们的获奖论文,樊士德教授、马德林副教授和郑石桥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下午,研究生代表们分别参加了经济、金融、审计、会计、管理类分论坛的交流活动,围绕着国家审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了学术研讨。(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