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在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12-10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7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中国药科大学选派的胡楠清、吕灵煜、童世强三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通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药学院王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因组织得力,总体成绩优异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竞赛从5月份启动至今历时7个多月,全省91所高校的20万名学生注册参加了初赛,30所高校顺利晋级复赛及决赛,中国药科大学名列30所复赛高校第一名。本届比赛复赛及决赛首次采用了现场答题的模式,直观有效地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就业创业知识。在12月6日决赛小组赛环节,30支团队就“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创业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核心能力培训”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答题竞赛,决出12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在12月7日上午的总决赛中,中国药科大学与河海大学、江南大学等12支团队经过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深入推进大学生生涯教育全程化体系建设,整合企业高管、精英校友、社会专家、政工干部、辅导员专业化团队等校内外资源,分层次、分阶段开展生涯教育及就业指导,利用智慧就业平台及微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信息,以赛促学,以学备赛,有效的扩展了在校生就创业知识和生涯理论知识,为毕业生理性认识自我,科学探索行业提供了支持。今年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开赛以来,中国药科大学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周密组织,精心指导,共有3000余名学生注册并参加了初赛,为后期学校取得团队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