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四届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行
2019-12-24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0日,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人事训练局主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仙林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口号是“创新~让青春更精彩”“智慧公安·扬帆起航”。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辽宁警察学院、吉林警察学院、上海公安学院、江苏警官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湖南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的30支创新团队100余人参加本次决赛。北京警察学院、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广西警察学院、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等公安院校领导、教师及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师生观摩了比赛。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科技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张忠孝,学院党政领导及各参赛院校的领导、指导教师、选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张高文主持。

  王邱文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将努力做好会务保障,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的宝贵经验,努力构建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的平台,架设校局、校际合作友谊的桥梁。

  张忠孝副巡视员为大赛致辞。他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师生表示欢迎,对学院为大赛做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祝各参赛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部党委科技兴警战略部署的扎实举措,将为公安院校学生搭建互相沟通交流、共同进步提高的平台。相信本次大赛会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积极推动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副总编辑阎新瑞,党的十九大代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处长田雪梅,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西省瑞昌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周俊军,公安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公安二级英模、辽宁省大连市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教授级高工姜廷顺,全国劳模、公安二级英模、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科信支队政委周克武等9名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

  决赛中,来自16所公安院校的30个创新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亮相,通过幻灯片、短视频展示项目研发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应用价值以及体会感悟,参赛选手现场回答专家的提问,最后由9名专家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基于积分预警模型的快递运输毒品行为识别”及相关院校10个创新项目获得金奖,江苏警官学院“毒网破冰——隐性涉毒人员挖掘系统”及相关院校20个创新项目获得银奖。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雷雨田、武嘉敏、李欣遥团队的“聋人犯罪现状调查及治理对策研究”创新项目获得金奖。

  20日晚,本次大赛闭幕式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警体馆举行。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科技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张忠孝,学院党政领导及各参赛院校的领导、指导教师、选手出席闭幕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主持闭幕式并讲话。颁奖仪式上,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的10个团队和银奖的20个团队上台领奖,公安部、各院校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奖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科研处处长张光就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作交流汇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唐淑臣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闭幕式在激昂动人的乐曲声中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