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一样的春节:抗疫情,襄阳这对父子齐上阵
2020-02-04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来袭,防控疫情成为公安机关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省襄阳市公安局城管公交分局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临近春节,客流量增大,作为驻守襄阳客流量最大的神州中心客运站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的余天超,他和战友们每天驻守中心客运站,开展巡逻防控、安全检查工作,并协助配合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对进站旅客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就读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侦查学院1807班的余千越听父亲余天超说春运期间单位警力紧张,防控压力大,便主动请缨,要求和父亲一同去车站执勤。2020年1月21早上八点半,余天超为儿子整理着装,带齐单警装备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巡逻。候车大厅、售票处、安检处、上客区等重点区域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10点10分,余千越配合父亲在安检处暂扣菜刀一把,液体摩丝一瓶。11点12分,接到群众丢失手机警情,父子两人调了半个多小时的监控,为群众查找丢失手机线索。下午两点半,二人又准时上岗,针对返程旅客大幅增加的情况,余天超带领儿子在下客区拿喇叭大声提醒旅客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有效疏导旅客按顺序安全出站,并配合卫生部门对进站旅客测量体温。直至1月25日车站停运,余天超带领儿子和战友们共对1万余名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月28日,襄阳市委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道,扎实开展报到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余天超同志视通知为命令,立即与居住地社区对接,主动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社区安排,就近在小区门口进行防疫、宣传、劝阻工作。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余天超又带领儿子余千越在新的战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和儿子对小区来往居民逐个监测体温,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劝离来访人员,尽可能排除隐患,保护一方平安。

  这个春节,对于余千越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他不仅在实战中锻炼了自己,更多的则是继承了和父亲一样的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2-16 11:22
SRC-1177663700 2016-02-12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