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驻村第一书记林荣财心系基层百姓扛起党旗赴“疫线”
2020-02-14 18: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面党旗是一份责任、一份重托,一个庄严的承诺,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校友,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驻古蓬村第一书记林荣财心系基层、挺身而出,毅然扛起党旗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基层群众守好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稳固防线。
  正值休假的人民警察林荣财(市林业局驻古蓬村第一书记)在得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愈发严峻后,因放心不下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回村和党员干部一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他回村战“疫”的想法起初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古蓬村4300多人,工作量那么大,我作为村第一书记,如果不回去,其他党员干部会做吗?群众会有信心吗?”他的执着感动了家人,最终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当天中午,他匆匆吃了午饭后,抱了抱10个月大的儿子,毅然告别家人赶往60多公里的古蓬村。回村后,他马上带领村“两委”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投入紧张繁忙的战斗中。

  据悉,从年初二至今,林荣财与镇、村干部已排查返乡村民56户169人;劝阻村里传统“烧炮”9个场次、“启灯”活动15个场次、聚餐、生日、婚宴活动共12户共计226席,解除驱散人群达2300人次,派发《致南江口镇群众的一封信》和《防控疫情须知》等宣传单张共计5800份,登记来往人员及车次630多人次,张贴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广告6份,标语320条,封村告示16份,清除生活垃圾3吨,喷洒消毒水100多灌。
  林荣财说,“我作为村第一书记,如果不回去,其他党员干部会做吗?群众会有信心吗?”(入选学习强国《非常时期,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之十一》)。

  通过多举措全面深入开展,古蓬村民对疫情防控意识显著提高,自觉佩戴口罩,不探亲访友,不聚会,不串门。甚至在林荣财的带动下,20多名在家党员全体上场,30多名村民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确保全体村民“零感染”,共同为打好一线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林荣财连日的奋战,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党员、人民警察的担当精神与为民情怀,为打好一线防控疫情阻击战树立了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3 09: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2 16:3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6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