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当前,南城派出所民警王云飞尽显青春本色
2020-02-14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庚子年伊始,不同寻常,祖国大地正在上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各地,人们不得不各自居家防疫。在最危险的时候,总有人挺身而出,而这次,90后成为了这些战士们的主力,其中就有一道平凡的身影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就是王云飞,24岁,南京森林警察学院14级毕业生,连云港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南城派出所的内勤民警。虽然是90后民警,但为人谦逊,雷厉风行却又有条不紊是大家对他的一致印象。所里的同事都说:“不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办案区找到王云飞,他要么是一气呵成地码出一堆表格,要么是行云流水地整理出犯人沉重的罪过。”而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便化身成了所里最忙碌的小陀螺。

  面对疫情,警察不退是对职责担当的唯一承诺
  这个春节假期本是王云飞心中最期盼的假期,因为基层派出所三天一次的24小时值班已经切割了他大部分的假期。然而腊月二十九夜里的一声紧急集合,令他和全体民警一样义无反顾地奋战到此刻。王云飞作为内勤民警,面对疫情的突发,保障、检查筹备物资,签收传达上级指令,收集各项数据及时上报,并不断地更新、统计……还要正常值班处警巡逻,执法办案,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场所暂缓营业、调解在外来人员登记卡口频发的纠纷,与街道对接检查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王云飞说疫情之下,他不是能治病的天使,但是能尽到自己的职责,在辖区内堵住疫情,防控住涉疫人员的传播,就是自己最大的满足。“每完成一次筛查,都关乎一个病人乃至一个家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以每一户筛查都必须仔细核对”。

  面对疫情,警察不退是对党员初心的本能选择
  疫情爆发以来,王云飞帮助社区走访核查涉疫人员近百人,日均整理上报统计数据10余次。同样因为是特殊时期,他经常“临危受命”,涉疫核查名单经常是晚上甚至夜间发布,“不能把时间耽误在我这里”,王云飞说道。他经常熬夜与社区进行对接,并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完成任务。
  在得知派出所召开党员大会要成立党员先锋队时,王云飞立马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积极要求入党并一定要参加先锋队。“在这个特殊时期中,我身边的党员民警都主动投身到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每一位党员民警都展现出了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畏疫情、不怕牺牲的精神,我看着他们努力抗疫的身影心中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想要加入到他们之中一起去奋战,一起并肩战斗。”所里的两名新警也因王云飞的举动备受鼓舞,纷纷要求一同参与到先锋队的工作中,走到防疫最前线。作为青年民警,王云飞勇往直前,直面疫情的举动体现了新一代90后的责任担当!

  1月31日,南城派出所接到线索称:辖区内一居民系确诊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时所乘出租车的司机,现人在家自行隔离。在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的时候得到这种消息大家不由得心头一紧,但是王云飞却自告奋勇,没有丝毫退缩,接着便陪同社区民警、医护人员来到居民家中,查看其身体状况、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考虑到自行隔离期间居民生活起居的不便,还为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王云飞等人走后,居民又专程致电到派出所感谢大家的关怀,可王云飞却淡淡地说:“其实当时真的没想这么多,就是觉得这是我的责任!关键时候,警察不上,谁上!”
  面对疫情,警察不退是对父母亲情的另一种述说
  王云飞一年来最期待的这个春节假期,却是在家人一天三遍的电话问候里度过的。“吃饭没有?”“还没呢,马上忙完就去吃”,这两句是他与家人间雷打不动的开场白。甚至二月初的一天,王云飞的母亲由于在附近的药房买不到胃药让王云飞捎点回去,王云飞于晚上结束手里的工作准备买点药回家时,又接到来自分局的紧急核查通知,他拨通手里的电话:“妈,我这边……”“没事,儿子,我这也不是急事,你先把工作完成好”挂断了电话,王云飞却搁不下牵挂,但是他知道,还有广大的辖区群众等待他排查出风险人员,筑起安全堡垒,不容他再多想,他又继续穿上警服,披星戴月。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王云飞用行动去证明的一句誓言,一句面对汹涌疫情时真诚的请战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疫情.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9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