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创业故事入选“一带一路”青年创业故事20佳
2020-05-09 15:14:00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日前,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际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青年创业故事征集活动成果揭晓,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梅天宇的创业故事成功入选“一带一路”青年创业故事20佳。
  “一带一路”青年创业故事征集活动邀请创业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中外创业青年参加,旨在展现“一带一路”青年的创业故事与国际合作成果,推动沿线国家青年的创业交流与合作。专家组通过对报名的创业故事的商业模式、创业初衷、解决的社会痛点、项目展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遴选出了“一带一路”青年创业故事20佳。这些创业故事唱响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主题,展现了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活动和青春力量。
  梅天宇是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电子信息技术专业2010级学生,大学期间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自主创业,从事动漫周边产品销售,2012年赴台湾参加学习交流时与越南籍妻子相识相知,其事业也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不断做大做强。2016年,他和妻子在上海创办了越南咖啡品牌Vsmooth,开启线上销售和实体店销售双线模式,同时开展越南旅游业务。基于Vsmooth品牌在两国间的传播影响力,梅天宇在胡志明市成立专门机构,帮助国内企业进行海外落地,并提供市场调研、商务翻译等咨询服务。近年来,受到母校在柬埔寨开办海外大学,帮助当地中资企业培养本土人才的启发,梅天宇又选择以教育为切口,在胡志明市开办中文培训班,帮助当地培养熟悉中国语言和文化、能够胜任越南中资企业工作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